关于在学生社团中开展“践行青春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生社团中开展“践行青春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各学生社团团支部:

为深入落实《安徽工程大学学生社团思政实施方案》,强化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现就开展“践行青春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青春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二、活动内容

各学生社团团支部要围绕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读书分享、实践历练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考选题如下:

1.思想政治类社团围绕“青年说+”青春思政课(青年说信仰、青年说榜样、青年说劳模、青年说乡村)准备宣讲素材和讲稿,开展集体备课,走进其他类型社团进行分享交流。

2.学术科技类社团、创新创业类社团围绕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

3.文化体育类社团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体育强国的青年责任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文艺作品创作、体验类互动交流等活动。

4.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社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社会实践等活动。

各类型社团可不局限于以上选题,但主题团日活动要与社团功能定位相契合,体现政治性、思想性、价值性,杜绝娱乐化和形式主义,切实起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

三、活动时间

20243-4

四、活动对象

全校登记在册的学生社团团支部

五、活动流程

1.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前,学生社团须将《社团主题团日活动报备表》(附件1)线上提交给社团管理中心监督服务部进行报备,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可自行在第二课堂进行发布主题团日活动。(注:若活动举办地在校外,需提交安全承诺书纸质档至社团管理中心办公室,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

2.412日前,各学生社团需提交电子档的活动总结至社团管理中心监督服务部,内容包括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场景、活动效果、活动感悟等(要求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其中活动图片不得少于4张)。

3.4月中旬,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将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选,评选出20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给予表彰,并在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鼓励支持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学校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完成情况将纳入学生社团年审内容。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20243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