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课堂”课程项目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课堂”课程项目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各部门、各学院:

进一步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实现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就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学期“第二课堂”课程项目集中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申报

线上申报开放时间:315-324

申报入口:第二课堂系统PC-活动课程管理-课程申报

申报范围: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2024年度需要在第二课堂系统开展的活动课程项目(上一年已申报的课程不重复申报)

申报要求将定期开展、质量较高、特色鲜明的活动通过第二课堂系统完成申报,学院团委不超过6个,各校级学生组织不超过3个。学院团委申报的课程必须纳入年度考核,需在该项活动开展时,调用该课程并上传完整的活动策划书(策划书是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学院团委需考虑针对“六专”类别申报“有底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课程名称应尽量简洁、精炼、规范。

二、“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组织实施

第二课堂”课程项目主要包“正”、“学”、“壮”、“乐”、“勤”、“和”六个模块,成效体现在学生素质发展的五个类别,即德、智、体、美、劳,每个课程项目应按照活动参考大纲及学时认定参考标准(附件1)进行申报与结果认定。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校级学生组织要按照标准,认真组织策划好“第二课堂”课程项目,并通过第二课堂系统进行活动发布、报名签到、学时赋予等。

主办单位要认真审核及监督“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确保按照规范组织开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学校第二课堂运营中心负责赋予学时情况核查,凡是不符合规定、未经审批的“第二课堂”课程的活动,取消其相应学时、学分,违规操作的组织将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第二课堂学时认定参照标准(2023).pdf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策划书(供参考).docx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4314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