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徽合力杯”第十一届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合力杯”第十一届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实践,选树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安徽合力杯”第十一届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树对象

全日制在籍在册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往届已获得十佳大学生的同学不再参评。

二、选树名额

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及提名各10名。

三、选树条件

围绕“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分为“正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勤起来、和起来”六个模块,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体育锻炼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具体模块要求详见《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办法(修订)(附件1)。

四、推荐方式

采用团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他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团组织推荐(3月31日前)。各学院团委深入各班级团支部(含研究生团支部)宣传动员,根据推荐情况组织评审和推报,经学院研究同意后,向校团委推荐校级候选人,每500人推荐1名,不足500人按照1名计,兼顾六个模块且每个模块不超过2人。

2.个人自荐与他人推荐(3月31日前)。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可直接向校团委提交报名表和个人事迹材料,视为自荐。学校教师及社会人士可根据评选条件,在征得被推荐人同意的基础上,向校团委推荐。自荐和他荐的,需提交详实的事迹材料及佐证材料,且经过校团委确认后,方可列入候选人名单。经确认有效的候选人总数控制在5名以内。

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1)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附件2);(2)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3);(3)被推荐人另附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及500字左右的事迹简介;(4)事迹材料中获得校级(地市级)及以上奖励证书、证明复印件(2023年度为主);(5)参评前两个学期学业成绩单(纸质盖章件1份)

前四个材料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按照时间节点,以学院为单位文件统一压缩后发送至tw@ahpu.edu.cn,联系人:孙琳瑶,联系电话:0553-2871209。

五、评选流程

1.初审(4月10日前)。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候选人材料和事迹进行审核,确定不超过20名候选人进入下一轮评选,并公示候选人名单。

2.候选人展示(4月12日前)。将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公开展示候选人事迹材料。

3.终审4月17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校内外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结合候选人个人事迹、现场汇报等方面,依据品行高尚、事迹突出、示范引领和全面发展的评审标准进行现场评审。进入终审答辩的同学需准备汇报PPT,每人控制在7分钟以内。终审结果公示无异议,报学校同意后确定最终结果。

4.表彰。学校结合有关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获奖者,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并在校内外广泛宣传,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选。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分别获得由安徽合力叉车集团提供的奖金5000元、1000元。

六、相关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做好选树先进典型的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

2.认真推荐把关。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报材料,扎实做好选树工作,确保公平、公开和公正。如若申报材料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全校通报批评。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办法(修订).doc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doc

附件3:“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xlsx


 

安徽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