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首页  品牌专区  社会实践
【“三下乡”系列报道】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9-02 浏览次数: 1226

2018年暑假期间,我校青年教师牺牲个人轮休时间,积极参与、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教师对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给予指导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电气工程学院  王正刚

7月6日至7日,安徽工程大学“科技扶贫小分队”开展家电维修及置换服务项目走进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鸭湖村。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王正刚放弃了休息时间,跟随小分队一起来到鸭湖村进行专业技术指导。从家电拆卸到问题检测,从元器件更换到重新组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王老师带着小伙伴们都细心操作,精心维修。王老师在分享时说:“虽然条件很苦,天气很热,汗湿了衬衣,也满手油渍,但是看到村民们拿到修好小家电时喜悦的表情和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举动,心里依旧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纺织服装学院  孙玉芳

7月5纺织服装学院孙玉芳老师带领非遗“鱼灯舞”团队来到芜湖市无为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他们先是来到无为县文化馆,采访了馆长于景舟,了解到无为鱼灯的历史以及分布的情况。下午,他们在文化馆采访到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任俊堂老先生,在任老的精彩描绘下,非遗“鱼灯”舞团队更加深入了解到八里鱼灯的历史、鱼灯舞的流程仪式以及鱼灯舞的舞蹈步法和乐器。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杨晓凡

7月初,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杨晓凡老师带领“绿水青山环保小分队”前往寿县瓦埠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活动前期,杨老师多次悉心指导,结合专业知识,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帮助同学们科学规划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全程参与,指导同学利用无人机摄影三维建模技术,对瓦埠镇建立基于地形图的乡村地形地貌数据库并进行相关的开发应用以服务当地农田规划。对居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乡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污染的问题和难点,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提出生态环境调查报告和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方案。

艺术学院  周红生

老洲镇联合村拥有丰厚的土地农业资源,保存完好的农村自然环境以及民宿建设可依托的房屋条件。7月16日,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周红生的带领下到达联合村,在考察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后,围绕村中现有房屋和周边荷塘、道路等,进行了实地测量测算和现场手绘规划。

(文:黎新宏;图;各学院团委;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