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服务中心



首页  组织专区  学生组织  青年志愿服务中心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是中心相关制度的规范者,管理中心日常事务,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为其提供保障。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各宣传媒介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力求志愿项目常态化、持续化、项目化、专业化和科学化运行。主要职责包括:日常考勤、活动通知、新闻稿编辑、志愿者招募和组织工作以及汇总各项材料以及相关证书的发放;“寒暑期”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执行、督导与总结。

志愿服务部:

志愿服务部是志愿精神文明的传播者,通过与“团百花”志愿服务团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群体,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爱心、温暖和文明,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进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主要职责包括:安徽工程大学“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筹备、督导以及验收工作;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组织评选工作;志愿汇的管理、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是校内外志愿活动进行对接的枢纽,协助学校开展思想品德、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实践创新等一系列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志愿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主要职责包括:负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与芜湖市中小学“明日行知青悦课堂”大学生志愿者课后服务项目的相关工作;在校期间的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以及部分市级活动的对接,如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